别样军嫂:当好“贤内助”与丈夫一同赶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林洋 马英智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3 14:02

她们是军队文职人员,也是军嫂。身份特殊,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改革大考面前,她们深明大义、自立自强,不仅答好自身考卷,还当好“贤内助”,全力以赴支持丈夫赶考。她们的故事,感人至深;她们的精神,令人敬佩。

结束9年恋爱长跑,步入婚姻殿堂还未满1年,丈夫就因改革转隶随舰艇调防。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员、文职人员陈秋琼——

支持改革,就是对丈夫最深的爱

■ 杜林洋 马英智

“亲爱的,我们已经安全到达新驻地,这边一切都好……”

“华志,你安心工作!等到暑假我就去看你……”

4月7日,放下丈夫相隔千里打来的电话,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员、文职人员陈秋琼强忍着的泪水夺眶而出。

陈秋琼的丈夫叫徐华志,是海军北海舰队某艘军舰的一名部门长。今年3月,徐华志所在舰艇接到上级命令,转隶调防到外地。

接到通知的那个周末,徐华志正好轮休。陈秋琼一想到可以和丈夫度过一个难得的周末,一下班便急匆匆坐上公交车,花两个小时从市区赶回他们的温馨小家。可是刚进家门,她就得知了丈夫即将调防的消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