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老兵肖楚荣:一声“小鬼”一世恩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金弋琳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3 08:24

“首长教会了他如何精忠报国,如何尽孝道,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他的家国情怀。这段当兵的经历,让他的生命中拥有了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

——嘉宾 郁钧剑

老兵重逢 六十载梦圆

抱着一线希望,肖楚荣通过《等着我》寻人热线联系上节目组。在寻人团和宝贝回家的努力寻找下,他终于在节目现场见到了惦念多年的老首长。时隔六十载,肖楚荣再次向他的吴邦首长行了军礼,跨越半个多世纪的两双手又一次紧紧相握。

 

事实上,寻找吴邦的过程难度比想象中更大。《等着我》寻人团经多方查证得知,“吴邦”并非首长本名。原来他名字叫王俊仕,生长在一个革命家庭,爷爷和父亲都是军人,父亲与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先生相识。少年时的王俊仕是儿童团团长,在一次锄奸行动中身份暴露了,随后改名吴邦,继续投身于革命。这个名字陪伴王老度过了艰难的战争岁月,也深深烙印在肖楚荣的记忆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