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特战精兵,也是全能排长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建伟 康子湛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5 13:31

2015年2月,正在陆军军官学院学习的降巴克珠作为军队代表,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当时情景历历在目,每次想起,降巴克珠仍激动不已。

降巴克珠组织班排战术训练 何光伦摄

降巴克珠告诉记者,到军校不久,他就感到自己的知识储备远远不够。操作一体化指挥平台时,别人都在研究如何提高技能,他却要从基础的计算机应用学起,高等数学等课程对他来讲犹如天书。本领恐慌,令降巴克珠时常在夜里辗转反侧。

“习主席指出,实现强军目标,必须要有一大批高素质、敢担当的建军治军骨干。学好这些课程,正是成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基础,我必须交上一份合格答卷!”牢记习主席的嘱托,降巴克珠将压力转化为学习动力,最终成绩全部达标。毕业时,他被评为“全优学员”,荣立三等功。

降巴克珠反恐演练指挥 何光伦摄

荣誉的光环已成历史,转型跨越迫在眉睫。刚回到部队担任排长,降巴克珠所在营就担负了某新型装备的试训任务。降巴克珠和官兵欣喜之余,也不免有些犯愁。他们要面对的,是数万个部件、数千份说明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