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特战精兵,也是全能排长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建伟 康子湛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5 13:31

再见降巴克珠,依然是在训练场上。

“一组,外围侦察警戒;二组,配合狙击手占领制高点;三组,封控道路……”4月12日,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一场反恐演练悄然展开。

指挥这场反恐演练的,正是曾被评为首届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的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一营藏族排长降巴克珠。

降巴克珠(右二)指挥反恐演练 何光伦摄

数年前,记者初识这个康巴汉子时,他还是一名战士,家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一家三代接力从军,代代报党恩,个个是功臣。

从川西高原初到东北平原,降巴克珠为克服“醉氧”,腿绑沙袋、身裹雨衣练越野,一年穿破6双胶鞋;为练攀登,手掌磨出老茧,10米抓绳上留下斑斑血迹;为练射击,枪管挂水壶,枪身放弹壳,手钩皮筋寻找击发的感觉……最终练就了一身硬功夫,先后两次荣立一等功,被保送到陆军军官学院深造。

降巴克珠侦察指挥 何光伦摄

短短几年,当年的特战精兵已成长为新型机步营的全能排长。降巴克珠说,是习主席的谆谆教诲给了他无穷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