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读|2017士兵考学政策五大变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东征 江曦华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5 12:50

考军校、当军官,是不少士兵战友的军旅之梦。通过全军统一考试考核进入军校,是实现这一梦想的基本途径。日前,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下发通知,对今年士兵招生工作进行部署,公布了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考试考核范围,对组考方式、阅卷形式等予以明确。至此,2017年士兵招生工作拉开序幕。

今日《解放军报》“军营观察”版刊登权威解读文章,请看报道——

陆军某部战士正在集中学习。记者 穆可双 摄

●文化科目考试大纲“变脸”,军综网下载地址http://www.zsxxw.mtn

●军事科目加分总成绩调整为50分,选拔标准进一步向战斗力聚焦

●考生就近就便参加考试,首次实行全军统一阅卷、统一发布成绩

一年一度的军校招生工作如期展开。日前,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发出通知,公布2017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科目统一考试大纲、军事共同科目考核课目设置和组考方式。与往年相比,今年军考的考试考核内容和组考方式有较大调整,主要改点集中在以下5个方面。

变化一:考试类别精简为5种

今年士兵学员招生,考试类别由以往的7种精简为5种。军队院校招收生长军官面向高中毕业生士兵和大专毕业生士兵,实施本科教育;招收士官面向高中毕业生士兵,实施大专教育。中专层次士官教育和大专士官学历升级主要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在岗完成,以保证部队高技能士官骨干在岗在位率。

这次考试类别调整,强化了军队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军事职业教育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整体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