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军列|有爱人的声音,父母的饺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天依 赵润森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4 10:44

今年春节,刘海珊来到部队陪杨博过年,看着眼前偌大的营区,听着小战士一声声地叫着“嫂子”,想着爱人年复一年地在这里工作,她既感动又自豪。刘海珊也在心里告诉自己,丈夫为国奉献,自己要学会等待。

军医刘云龙,在军列上刚刚为战友输完液。

刘云龙为战友输液。

正在休息的他望了眼窗外,他的眼中有难以压抑的思念,因为军列前方停靠站是刘云龙生活了近二十年的家乡。但此时任务在身,面对熟悉的故乡,他却只能行以“注目礼”,那一刻,他忽然有点明白“大禹过家门而不入”的心情。

列车要路过家乡,刘云龙提前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电话另一头的母亲听说后,第一反应就是要给他和战友们送去亲手包的饺子。

正午,列车缓缓驶入站台,刘云龙的爸妈端着保温盒中热腾腾的饺子早已等候在这里。

刘云龙父母送来的饺子。

刘云龙接父母上了列车,几分钟的相聚,父母问的最多就是小刘住的怎么样,吃的好不好,而刘云龙也是耐心地回答,享受着父母的关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