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海军正昂首阔步走向大洋

来源:中国海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记者陈国全、特约记者李唐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1 15:10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海上航行。莫小亮 摄

短评 奋进在强军兴军的航道上

在强军兴军的伟大航程中,人民海军闯洋蹈海,犁出了闪光的新航迹。

我国是陆地大国,也是海洋大国。当前,国家的主权利益、安全利益、发展利益,在海洋方向上日趋重合。我们周边的安全环境严峻复杂。“不能制海,必为海制。”这是铁的事实,也是血的教训。建设海洋强国,巩固海防、维护海权、经略海洋,就必须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人民海军。

人民海军向前进,胜利航程党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官兵始终牢记习主席“在大风大浪、远海大洋中把部队锤炼成攻必克、守必固的海上劲旅”这一殷切嘱托,为建设强大海军不懈努力、奋力拼搏。向党看齐更加坚定自觉,练兵备战更加扎实深入,法治建设水平、履行使命能力大幅提升,改革强军战略稳步实施,重大险难任务完成出色,海军官兵在远海大洋、任务一线彰显了强军担当,展示了强军风采。

梦想靠奋斗实现。海军部队有着以海为家、以岛为家、以舰为家的优良传统,海军官兵胸怀热爱海军、建设海军、献身海军的满腔热血。在强军兴军征途中,只要牢记强军目标、扛起强军使命,就一定能建成一支与世界强国海军比肩的一流海军,与国家地位相称的大国海军,支撑海洋强国战略、具有强大威慑和实战能力的现代化海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