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五年入列的战舰,点赞大国海军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陈国全 李唐 莫小亮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0 15:43

从2014年3月21日起,昆明舰、合肥舰、西宁舰等新型导弹驱逐舰陆续入列,增强了水面战斗舰艇编队的区域防空和对海打击能力。

▲潜艇某部官兵重温入党誓词。周演成/摄

从2013年1月31日起,长春舰、郑州舰、西安舰等新型导弹驱逐舰先后服役,因其出色的区域防空和超视距打击能力,被军迷网友誉为“中华神盾”。

从2012年10月30日起,临沂舰、黄冈舰、烟台舰等新型导弹护卫舰陆续入列,是兼具防空、对海、反潜的“海上多面手”。

▲“海空雄鹰团”战机开展例行性巡逻。李超/摄

从2013年3月12日起,蚌埠舰、惠州舰、大同舰等轻型导弹护卫舰密集下水,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先进技术广泛应用,被誉为“海上轻骑兵”。

还有舰载战斗机批量交付,新型战斗机整建制改装,预警机、舰载直升机家庭再添新成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