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五年入列的战舰,点赞大国海军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陈国全 李唐 莫小亮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0 15:43

▲中国海军辽宁舰编队。莫小亮/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在万里风涛中茁壮成长:西太平洋,徐州舰编队正开展实战化训练;亚丁湾,第25批护航编队执行着为中外船舶护航的任务;渤海湾,歼-15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如火如荼;东海南海上空,海军多型战机常态化巡航;大洋深处,新型潜艇静悄悄地潜航……

千帆竞渡,装备换代步履急

2015年12月31日,在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证实,中国第二艘航母正在大连建造。消息一出,国人振奋无比。很多网友感慨,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海军官兵在新疆库尔勒实施寒训。尚文斌/摄

如今,第二艘航母建造工作进展顺利。历经十余年矢志攻坚,航母建设步伐愈发坚实。从改建到自主建设航母,正是国家综合实力、海军装备建设水平的一大飞跃。表明我国已经完全掌握了航母相关技术和管理经验。

2016年10月15日,已经退役的我国第一艘核潜艇在拖船的拖带下,缓缓靠上海军博物馆码头。这艘游弋大洋40余载、屡建功勋的核潜艇,将作为展品供世人参观。

▲新型驱逐舰发射防空导弹。张朋/摄

千万别小看这则新闻。这意味着,我国核潜艇进入了新老接替的新阶段。

在航母、核潜艇等大国重器捷报频传之际,海军主战装备也在成建制更新换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