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甩锅”?韩民众担忧“被出卖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喻新 杜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0 12:34

4.韩国坚持部署,

伤害了韩国与中俄之间的关系

在1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问及中方对美韩就“萨德”部署的表态作何评论时,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政府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改变。我们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够着眼于本地区和各国的长远利益,切实维护地区持久和平稳定和战略平衡,立即停止这一部署进程。

4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此前,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谈及半岛局势时曾强调,中国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加剧局势紧张的言行。历史一再证明,武力解决不了问题,对话才是唯一出路。不管是谁,如果要在半岛生战生乱,那就必须为此承担历史责任,为此付出相应代价。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表示:“‘萨德’的打击范围只有200公里,连首尔都保卫不了,如何保卫国家?就是这样一个远远不能满足国防安全需要的武器,韩国却坚持部署,伤害了韩国与中俄之间的关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