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12小时,“猎人”小组抵近侦察

来源:中国武警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忠良 杨剑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8 16:47

无声12小时,“猎人”小组抵近侦察

夜黑如墨,青龙腹地山雾缭绕,道路泥泞湿滑。群山之中,一处军事基地孤立在峻岭环绕之间,一队全副武装的武警侦察队员正在集结待命。

“据上级通报,数名恐怖分子长期盘踞大连山脉,利用边远山区村镇为据点,对南都危害作乱……各组行军中通联代号中队为‘猎头’,各组为‘猎人’。”队列前,来自武警特警学院侦察教研室讲师董剑波正在下达“猎狐”行动命令。他一边部署任务一边向侦察队员讲到,在执行任务中,必须做到情报接收汇总、分析核实、整理上报、分发共享及时,达到快速、准确、全面、连贯的侦察目的。

 

“靠得上、查得清、报得准、传得回、会组织是走向实战的关键环节。”集训指导组组长江洪告诉笔者,这次侦察专业训练,着力从理论上解决“为什么”、从技术上解决“强什么”、从战术上解决“如何用”的问题,使侦察专业队员熟练掌握情报侦察专业理论知识、识图用图及装备器材操作技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