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一套迟来了7年的婚纱,她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石晓磊 陈光泽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8 11:00

一副柔弱的肩膀,扛起家的担当始终无怨无悔

当别人花前月下时,你只能把身为军人的爱人当成一个过客;当别人下班晚时,有个人亮一盏灯等着你回来,你明白这对你来说只是个奢望。

2009年,丈夫与石佩琼商量好要提前休假回家照看有孕在身的妻子。由于部队工作很忙,在石佩琼即将临盆的前一天,丈夫才急匆匆踏上回家的火车。当丈夫紧赶慢赶赶到医院时,孩子已出生2天了,当她看到丈夫黑瘦的脸庞和满是愧疚的眼神时,内心的委屈与愤怒却在不知不觉中散去,对他不满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

然而,孩子还没满月的时候,毛海燕又接到部队的任务。一边是工作的召唤,一边是亲人的呼喊。石佩琼看出了丈夫的难处,她宽慰丈夫说:“我明白你的心思,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工作要紧,你还是赶快回部队吧!” 正是因为她深深理解丈夫,知道他在部队是个好干部,面对下属是个好领导、面对战士是个好兄长,因此,她不会像别人一样要求丈夫再做一个 “好丈夫”。 她不曾奢望,因为自己是名军嫂。

2011年,丈夫工作的城市有所调动,家庭重担基本上又压在了石佩琼柔弱的肩膀上。孩子长大后渐渐有了自我意识,有一次,女儿竟然很认真地问她:“妈妈,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为什么我没有呢?”女儿的话听得石佩琼满眼泪水,她意识到,不仅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还要营造好后方家庭的和谐氛围,不能让丈夫为家分心。

她舍近求远,把孩子送到离公交站点很近的幼儿园方便接送,为女儿解释爸爸事业的光荣和艰辛。在石佩琼的悉心培养和引导下,懂事的女儿开始以父亲为榜样,变得独立而坚强。有一次女儿生病住院需要打针,护士问她怕不怕,女儿说:“不怕,因为我爸爸是军人,我要像他一样勇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