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一套迟来了7年的婚纱,她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石晓磊 陈光泽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8 11:00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

石佩琼,联勤保障部队某独立汽车营教导员毛海燕的妻子,结婚9年来,她始终用真心激励丈夫,用爱心呵护孩子,用自强之心鞭策自己,积极支持丈夫建功军营,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愿化彩凤比翼飞,携手共进不言悔”的铮铮誓言。

一套迟来7年的婚纱,爱的考验见证情比金坚

甜蜜的爱情人人渴望,但与军人的爱情之路往往要历经更多的艰辛磨砺。

2008年,石佩琼应邀来到了丈夫部队所在的小县城,由于处于演训期,为了不给部队增添麻烦,出发前,两人在电话里商量决定在驻地领个证、拍套婚纱照就算是结婚了。然后,没想到的是,就连拍照这么简单的愿望却让她等了7年。

当石佩琼做足心理准备来到这座陌生的小县城时,她还是蒙了:一横一纵两条道,十分钟的车程就能跑遍全城。海拔3500米的高原反应让她头痛欲裂,64%的空气含氧量让她张大了嘴也吸不够……好不容易缓过劲儿来,两个人却找不到一家婚纱店,最后面对面呵呵一顿傻笑,拍照的事只能就此作罢。

爱他就要支持他的一切。虽然婚纱照没能拍成,然而石佩琼却真正走进了军人的内心世界,明白了军人默默奉献背后的艰辛与不易。同时她也暗下决心,无论未来多么艰难,都要与爱人风雨同舟,奋勇向前。

婚后第2年,孩子出生,她把孩子带到单位的单身宿舍,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孩子;结婚第4年,好不容易解决两地分居的问题,但夫妻租房住,小孩上学都是问题,她亦不抱怨;结婚6年,全家仍处于“罗锅上山——钱(前)紧”的窘境,房价让丈夫望而生畏。她安慰他:夫妻齐心,其利断金。

2015年,“爽约”了7年的丈夫终于下定决心,放下了手中的所有工作,为石佩琼补上了那份迟来的承诺。那是清明节小长假,坐在影楼里,化妆师精心地为她打着粉底,修着好看的眉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石佩琼恍如回到了7年前,自己还和从前一样美丽。丈夫轻轻地把她搂在怀里,低声地说:“媳妇,让你受委屈了。”她摇摇头:“说好了,携手共进不言悔。”抬起头,她倔强的小脸满是晶莹的泪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