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在战火纷飞的国度,永不失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蕾茜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8 09:48

3

电视里,叙利亚的战事仍在继续,浓浓的硝烟弥漫在屏幕上,也弥漫在我的心里。

夜晚的港岛,很静,月光在海面撒下一层碎银。你很难想象任何的炮火和失离,很难想象我这一天来所经历的痛苦和折磨。

△ 中国香港

△ 叙利亚

晚点名回来,突然发现手机上多了几个未接电话,是那个熟悉的+963号码!我兴奋得跳了起来,手却颤抖得几乎按不准按键,好不容易拨了过去,又撞上空荡荡的长音。

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在我抓狂之际,突然,信号音中断,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喂?”

“你去哪里了?怎么一天都不接我电话?!”虽然我满肚子都是对他的思念和担忧,脱口而出的却是埋怨。

电话那头,我听到人来人往的嘈杂声,其间夹杂着他慌乱的解释:“实在对不住亲爱的,今天情况紧急,但还有点事,我得先去处理下。”

“你——”听到这里,我咬住嘴唇,硬生生地把眼泪给逼了回去:“嗯……没关系,你,你先去忙。”

挂上这期待了一天的电话,我望着港岛阑珊的夜景出了神。

4

相恋11年,通话历来艰难。当年他在军校时,因时空受限只能和我彻夜长谈,后来他去动乱的埃及后,我又参军入伍,我们便只能在那极端不便中,体会“山盟虽在,锦书难托”的无奈。而今,电话两头的我们少了小鹿乱撞的心跳,也早已不会惊慌哭泣,更多的是经历风雨后的淡然与笃定。

负重前行,却无怨无悔。只有一点,亲爱的老张,你要答应我,在战火纷飞的国度,永不失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