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军娃的别样示爱,军爸其实很感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震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7 14:56

“爸爸”,对所有的军娃来说,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称呼。

也许是因为兵爸爸不能时常陪在军娃身边,军娃对爸爸的示爱,总是带点别样的“味道”,这使得兵爸爸见了,不得不收起在部队的威严,让他们三分。

找爸爸

2015年元旦前夕,6岁的平措朗杰背着小书包,在妈妈和舅舅的“护送”下坐上了林芝开往波密的班车。

这段时间,妈妈工作实在太忙,经常加班到深夜。为了去见爸爸,小平措在遭到妈妈第一次拒绝之后,使出“一哭、二闹、三撒娇”的绝招,才使得妈妈妥协,同意让舅舅陪这个“犟”孩子去爸爸多吉次仁的单位看望他。

小平措已经快一年没有见到爸爸了,而元旦刚好是他7岁的生日。7年里,多吉次仁因为工作原因,没时间陪孩子过生日。这一次,小平措下定决心:既然爸爸不能回家,我就去找他。

林芝到波密有5个多小时的车程,240余公里。当司机把小平措安全送到爸爸面前时,天色已暗了下来。多吉次仁见到小平措时有点吃惊、有点心疼,他伸出双手一把抱起儿子。此时,这个铮铮铁汉眼里擎满泪花。小平措兴奋地搂住爸爸的脖子:“爸拉(爸爸),我好想好想你!”说完满足地把头埋在爸爸肩上,享受着这份踏实而真实的温暖。

元旦这天,多吉次仁为儿子准备了一个大蛋糕,这是父子俩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关灯、点蜡烛、许愿、吹蜡烛、切蛋糕……看着儿子天真幸福的笑容,多吉次仁问他许的什么愿,小平措说:“我希望爸拉每年都能陪我过生日。”多吉次仁听完,只感觉心里酸酸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