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守礁官兵:除了树,你猜我在南沙还种下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2 12:10

三沙市晋卿岛海域,自然环境特殊,想在这里种树可不是件容易事儿,但这又怎么能难住咱们勤劳勇敢的中国人!

大船将大批树木运到附近海域后,由于船靠不了码头,只能用木板和塑料泡沫自制简易托运平台,将树木一捆一捆地拉到码头。树木运抵码头后,再用挖掘机一棵棵吊到岛上。这种独特的搬运方式,也是驻地军民根据三沙海域的特点创造的。

其实,南沙守礁部队一直以来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次换班补给,官兵都要带上几棵绿色植物或是背来几袋泥土,以改善南沙守礁生态环境。

从最初用茶杯、弹药箱种花种草,到逐渐开辟出一块块绿地;从最初只有太阳花能够成活,到现在抗风桐、野枇杷树、阔叶榕、椰子树等20多种植物扎根于此,一茬茬守礁官兵用自己的双手书写了大海深处的绿色奇迹。

其实,通过种树改善南海岛礁的生态环境,只是建设发展南海的一个方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