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实战能力,南海舰队这支部队大有看头!

来源:中国海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侯融 王柯鳗 陈国全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1-23 17:16

原标题: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深化基础训练提升实战能力新闻观察

▲由新型驱护舰组成的编队正在航行。

用兵的极限阈值在哪,练兵“风向标”就指向哪

靶子就在远方,炮弹却打不出——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三亚舰主炮班班长王延伸至今记得那尴尬的一幕。

▲三亚舰发射舰空导弹。蒲海洋 摄

那次,支队组织主炮对海连射训练。多次取得实射好成绩的王延伸主动请缨,却在连射超过一定次数后沮丧地发现,熟悉的装备竟然不听使唤。

为何平时练得挺好,极限状态下“掉链子”?

拿到射击结果的那一刻,支队领导锁紧眉头:如果这是在战场上……

用兵的极限阈值在哪,练兵“风向标”就指向哪。不久,一场探索装备极限性能的大练兵活动在该支队展开。他们把专家请过来、把“对手”请进来,练装备极限,练战法极限,练配合极限。

如今的王延伸底气很足。3月底,他带着一起摸索装备极限参数的3个新兵,全部提前通过了上岗理论与操作考核。“要想装备在高负荷状态下保持稳定性能,必须比以往下更多功夫,学更多,练更透。”

盯着战场,该支队重新规范了33项重点基础课目具体要求,组织支队各型主战舰艇进行曲折转向中的编队火炮射击、极限距离上的火炮对岸射击、大深度自由搜攻潜等难点课目专项训练。“目的只有一个,校准实战用兵的极限阈值。”该支队领导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