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中的原型部队现在是啥样?

来源:央广军事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0-12 15:28

领导带头亮剑传人奋勇争先

在1949年7月的扶眉战役中,该团二连官兵用自创的“膏药”战术逼近敌人,前进一尺巩固一尺,像一把钢刀插进敌人心脏,瓦解了守敌防御体系,战后被六军十七师授予“战地钢刀连”荣誉称号。

“只有带头敢打硬拼的官,才有置生死度外的兵,敢于亮剑的血性是练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王宁告诉记者,强军路上,靠着一级带着一级干,官兵一起摸爬滚打,部队训练热情被空前点燃。

副团长高宏恩去年底被上级评为优秀干部,今年由于年龄限制被确定转业。离开部队前,他依然保持冲锋姿态,连续在戈壁滩上奋战三个多月,与战士们一起顶烈日战酷暑,带领侦察兵集训队加班苦练,直到每名官兵成绩都达到优秀。

今年驻训中,团领导主动与友邻陆航、电子对抗等部队联系开展联合训练,增加指挥员训练难度,锻炼部队复杂环境下的应急作战能力。

近日,该团20名军政干部参加师参谋尖子比武竞赛,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单人总分排名占据全师第一、二、四、五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