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中的原型部队现在是啥样?

来源:央广军事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0-12 15:28

锻造敢于亮剑的血性底气

1939年2月10日,在香城固伏击战中,部队前身八路军386旅新1团和友邻部队共击毙日军大队长川上正光及以下官兵250余人,俘敌8人,缴获大量枪炮弹药,而我军仅伤亡50余人。

战斗结束当天,陈赓将军在日记中写道:“这次战斗是我进入平原的第一次得意之作。”由于在战斗中打得勇、冲得猛,新1团被朱德总司令赞誉为“模范青年团”,后被八路军总部授予“模范青年团”荣誉称号。

“没有过硬杀敌本领,哪有不畏强敌的勇气?”团政委王宁说,只有平时从难从严在沙场锻造铁血品性,部队战时才能决战决胜。

为解决信息化条件下战斗力建设的“瓶颈”问题,他们研究提出了“以训带教、课题研究、难点攻关”三种信息化人才培养模式,逐项破解训练难题,先后完成5类18种信息系统装备与一体化指挥平台的综合集成,形成了战斗力建设新的“增长点”。

前年,部队参加高原使命课题演训,驻扎在兄弟部队中海拔最高的地方。一些初上高原的官兵一时不适应,睡不着、吃不下饭,团领导就挨个连队转,与战友们促膝谈心。各连队开展吃饭比赛、吃苦精神评比等活动,互相激励鼓劲。四个月的高原生活,官兵们刻苦训练,创造了高原训练演练多项纪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