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组织民兵预备役高炮部队竞赛性考核

来源:中部战区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17 16:13

我国首次民兵预备役高炮部队竞赛性考核正在展开。图为参加考核部队穿越“敌方”远程火力封锁区。

9月8日,北京军区某综合训练场,我国首次民兵预备役高炮部队竞赛性考核正在展开,全国七个军区民兵预备役部队同台竞技,掀起群众性练兵热潮,推动国防后备力量训练实战化。

参加考核部队穿越“敌方”远程火力封锁区

在防空群指挥所组织实施空中对抗考核中,导演部随机导调设置两个波次十余组空情考验指挥员。联合防空指挥群群长叶荣华介绍说:“每个波次有七八次空情,有佯攻机、有侦察机、有干扰机,还有对我们实施攻击的战斗机,以及巡航导弹等,这个是考验我们指挥员分析判断能力。

参加考核部队穿越“敌方”远程火力封锁区

打仗就是硬碰硬,考核也要实打实。在野外实战化拉练考核中,部队仅行军40公里就随机执行了迅速前出反空袭、穿越远程火力封锁区、通过沾染地带等五组任务处置,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接受了检验。考评组组长赵志成介绍:“这次比武从课目设置、组织实施到考核评判,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实战化的标准进行。

行军途中现场警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