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预备役救援队伍火速增援赶赴三明滑坡事故现场

来源:掌上阅兵微信公众号作者:黄毅强 余飞 肖芳菲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17 15:54

5月8日凌晨5时许,福建三明市泰宁县的一处在建工地发生山体滑坡。下午3时,据现场初步报告,办公楼和工地宿舍上方的滑坡体土石方量约10万余方,目前有7人受伤(其中重伤1人),均已送往医院救治,初步确认仍有失联人员34人(其中女性4人)。

灾情发生后,福建省军区领导要求三明军分区立即投入救援。三明军分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军分区领导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268人,协调车辆、工程机械37台抵达现场展开救援。同时2,该省军区还就近指挥南平军分区派出107人,携5台工程机械和车辆赶赴救援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泰宁县人武部正组织抵达一线的民兵预备役人员紧锣密鼓展开救援。同时,在事故现场外围,部分民兵预备役人员正利用工程机械打通被堵的救援通道,还有部分官兵正在搭设指挥帐篷和卫星通信设备。

截至下午15时,福建省军区共派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378人,各类工程机械、车辆43台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后续救援部队正集结待命,确保一声令下、随时增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