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学,他们就收到了解放军叔叔送来的新书包!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作者:陆 兴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15 21:26

捐资助学 红星圆梦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到驻地希望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学校一角

该部领导给学生发文具盒

“感谢解放军叔叔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给我们捐赠这么多的学习文具,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国家的……”小学生陈婧誉接过学习文具后激动得热泪盈眶。在学校开学之际,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驻地希望小学“捐资助学”仪式现场暖意浓浓,该部为该校师生赠送了书包、铅笔盒、笔记本等学习文具以及台灯、暖手宝等生活用品,表达了人民子弟兵对孩子的关爱之情。

该部政治处主任辛彦武告诉笔者:“这是我们加强与驻地共建单位密切关系,增强军民团结,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缩影。”

该校小学生领取新文具

拿到新文具的小女孩

仪式上,该校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该部官兵的到来,非常感谢人民子弟兵对全校师生的关心和关爱。该部代表贾正军在讲话中讲到:近年来小学变化非常大,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看到同学们学习环境的改善非常欣慰。同学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建设者,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此次“捐资助学”活动,该部与学校间进行了详细交流,尤其是在今后如何开展共建活动,利用双方资源优势相互帮助等进行沟通和交流,为下一步军地共建活动指明了方向。

现场,该部领导与学校领导、当地镇政府领导为学生和老师发放了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同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一举措让该校师生倍感温馨温暖。

小学生们正在领取文具

官兵与小学生合影

近年来,该部积极通过救助贫困学生,慰问孤寡老人,以实际行动激发官兵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责任心,培养官兵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自觉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该部领导向校领导了解学校建设情况

捐资助学活动结束后,该部领导说:“能让这些贫困学生继续完成学业是我们最大心愿,我们会带好头在生活中省吃俭用,把零花钱都节省下来,继续为这些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