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姑娘,披着婚纱等候远在黎巴嫩的他

来源:黄山日报微信公众号作者:肖平 凌良 叶建军责任编辑:刘航
2016-06-17 19:09

歙县有个姑娘,用洁白的婚纱等候远在黎巴嫩的Ta!

■肖平 凌良 叶建军

“山绕清溪水绕城,白云碧嶂画难成。”初夏的黄山市歙县三阳,粉墙黛瓦掩映于青山绿水,欢声笑语萦绕于庭前院后。这里曾被郁达夫誉为“东方小瑞士”。

然而,位于地中海东岸的黎巴嫩,却遭遇极端组织武装频频袭击,众多平民和军人伤亡,原本美丽的国家遍体鳞伤。

战火中的黎巴嫩(资料图)

一边是如画般宁静,一边是血腥的战乱。黄山和黎巴嫩本无多少交集,而一对年轻男女的爱情故事,却让更多的黄山人将目光投向了黎巴嫩。

她——洪院平,歙县三阳镇人,知书达理,温柔贤惠。在家乡经营一个网上童装店。

他——洪康利,歙县小川乡人,英勇顽强,崇尚荣誉。目前正在黎巴嫩和战友们一起执行维和任务。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他们,两年前相知相恋。他们曾有一个美丽的憧憬——今年年底结婚,却因为洪康利5月份出征黎巴嫩,成为一个无法实现的约定。

黄山的三月,乍暖还寒。金灿灿的油菜花已经恣意地铺在漫山遍野。2014年春天,洪康利从云南部队探亲回歙县老家,在一次朋友聚会中,一身军装,精气神很足的洪康利一下子就让洪院平有了怦然心动的感觉,“那是爱情的呼唤吧,他的身上有种阳刚之气,一看就和别人不一样”。几经交谈,她把女孩的小心思,羞涩翼翼的向他表白,她说他太老实了,开始根本不懂她的意思,是个榆木疙瘩,说这话时,她的脸洋溢着绯红。那个午后,他穿着军装,满脸严肃的告诉她,相聚太远,军恋太辛苦,你真的愿意吗?她说,选择了你,就选择了你的一切,什么困难都能克服。就这样,洪康利和洪院平的爱情正式开始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