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头盔飞行员:发生飞行事故,不会降低训练强度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责任编辑:姚远
2016-05-13 22:43

空军某部副参谋长,特级飞行员,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原四总部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2012年参加上级组织的空战比武竞赛被评为“空战能手”,荣获“金头盔”奖。

金头盔飞行员王玉林 图由王玉林提供

5月13日,这位“金头盔”飞行员和其他7名全军青年典型代表,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下,来到第39集团军某步兵旅及连队,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分享交流活动,他在和连队官兵谈起5月11日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一架战斗机发生飞行事故时说,每一名飞行员在训练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些险情。我们不会因为发生飞行事故而降低训练强度。

让我们走进官兵分享交流现场,听听这位“金头盔”飞行员的心声——

看到5月11日晚上9点半海军航空兵发生一次飞行事故的消息,我心里很难受。

海航这次事故中,飞行员成功跳伞,是不幸之中的万幸。我看到,绝大部分网友对飞行员成功跳伞表示欣慰,“飞行员安全就好”“飞行员能生还,不容易!”还有网友提供了一些外军飞行训练事故率比我们高的数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