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凯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28 12:13

周恩来邓颖超秘书、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同志与作者郭凯合影。(照片由作者提供)

已经86岁高龄的赵炜老人深情地回忆了她与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同志在西花厅党支部过组织生活时的情景。当时赵老是党支部组织委员,周总理因工作太忙,过组织生活经常要请假。但总理明确告诉支部同志,只要他在家,支部活动就一定要通知他;有支部改选这样的重要活动,他再忙也要参加。有一次,恰好赶上支部改选,赵老她们看周总理忙就没有通知他。事后,周总理问清原委,并严肃地对赵炜说:“我有事不参加会是要请假的,你们不通知我就是你们的失职,我这个党员不能搞特殊嘛。”他还郑重地告诉赵炜:“以后在党支部里,你就是我的领导。”说到这里,赵老动情地流下了眼泪。经过这件事,党支部只要有活动,她就一定报告给总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