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乐民之乐”情怀 照亮“为民抒怀”舞台

来源:央视网作者:李璇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2-18 12:14

大舞台折射新时代

2018年央视春晚侗族大歌《尽情欢歌》

“厉害了新时代,幸福了老百姓!”除夕之夜,当一条巨大的红色条幅在“侗乡第一寨”黔东南分会场徐徐展开,全中国老百姓的幸福感都随着屏幕中那腾腾的火焰在升腾。

这一年,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老百姓开启了新生活。

201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台阶,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文艺大舞台折射中国新时代。2017年,《千年之约》《心连心·创未来》《在党的旗帜下》《扬帆未来》……一系列美轮美奂的文艺晚会串联起我国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十九大召开前后,“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人数达256万,网上展馆参观量累计人次达2261万。《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强军》《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热播,广受好评。“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型美术作品展”“美丽的高岭--塞罕坝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文联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创作作品展”“民族脊梁--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书法大展”等展览展出,话剧《谷文昌》、芭蕾舞剧《海河红帆》、电视剧《黄大年》《寻路》、电影《十八洞村》等文艺作品相继推出……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

巍巍泰山,朗朗乾坤。在除夕之夜这个举家团圆、举国同庆的时刻,一句“国泰民安”万口同声,道出的是一个大国的文化自信,更是中华民族即将迎来伟大复兴的欣喜与欢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