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观点>>正文

专家:俄战略轰炸机绕飞关岛 警告美国少施压

来源:中国广播网作者:邓曦光责任编辑:康哲2014-11-25 08:58

(原标题 宋晓军:俄战略轰炸机绕飞关岛 警告美国少施压)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邓曦光)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日前披露,俄罗斯4架图-95H战略轰炸机曾在14日靠近美军海外军事基地关岛环绕飞行。报道认为,这次“不同寻常的核挑衅事件”,不仅是俄罗斯轰炸机近两年来第二次飞近关岛,而且对美国以关岛为核心的“空海一体战”构成威胁。俄罗斯战略轰炸机绕飞关岛究竟有啥意图,这样的行动会对美国“空海一体战”构成威胁吗?相关话题,军事专家宋晓军进行了深入解读。

俄图-95轰炸机(资料图)

俄战略轰炸机绕飞关岛 警告西方不要咄咄逼人

据证实,俄军4架图-95H战略轰炸机编队在围绕关岛飞行时,被美军识别,这些轰炸机尽管由螺旋桨驱动,型号较老,但都配备了巡航导弹。这是过去两年内,俄罗斯远程轰炸机第二次靠近关岛执行这类不寻常的任务。

军事专家宋晓军指出,俄罗斯的根本意图是向美国施压,警告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不要咄咄逼人。

宋晓军分析,外界在关注武器装备时,忽略了很多时政新闻。其中重要的一条是俄罗斯新任国防部长绍伊古说,要与中国共同建立亚太安全体制。

在西方因乌克兰问题拼命挤压俄罗斯时,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不得不在太平洋上展示,同时跟中国走近,以此跟美国和西方做交换,传递如果西方要在乌克兰地区对俄罗斯施压,那俄罗斯就会联手中国,把所谓重返亚太的战略击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