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委后勤保障部:"三入培训"从初始严抓文职人员能力素质培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韩晋林 郭晨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27 06:50:07

军委后勤保障部从初始严抓文职人员能力素质培养

“三入培训”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解放军报讯 韩晋林、记者郭晨报道:日前,军委后勤保障部组织开展了以“思想入伍、业务入门、作风入列”为主题的文职人员在岗培训。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他们采取集中组织与分层实施、理论灌输与典型引领相结合等方式,组织文职人员学习基本理论,提高业务技能,狠抓作风养成,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融入部队。

近年来,军委后勤保障部始终把习主席关于加强军队人才建设的重要指示作为文职人员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坚持能力素质从开端抓起、作风纪律从初始严起。筹划这次在岗培训时,他们坚持以新聘文职人员为重点,全员纳入、全面覆盖,鲜明突出问题导向,本着缺什么就补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研究确定培训主题,帮助文职人员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综合素质。

培训中,他们采取学、讲、看、管、做“五位一体”培训模式,确保取得实效。在思想入伍方面,突出学习习主席关于军队后勤建设的重要论述、军队后勤工作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思想政治教育教材,观看先进典型事迹微视频,打牢文职人员献身强军使命的思想基础。在业务入门方面,开展“组织给我舞台、我还组织精彩”交流发言和“以老带新、结对帮扶”“争创放心岗位、争当业务尖兵”等活动,营造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浓厚氛围。在作风入列方面,讲授党规党纪、军队保密规定和文职人员政策制度等,观看《信仰照耀征程》《铁纪强军》和廉政警示教育片,制订文职人员管理措施办法,引导文职人员强化法纪观念,依规履职尽责。

“组织在岗培训,就是要帮助文职人员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相关领导说,他们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常态抓好文职人员在岗教育培养,打造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后勤文职人员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