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加快推进边海防部队电网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朱海军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6-11 03:38:09

全军加快推进边海防部队电网建设

首批电网建设为200多个高原海岛连队哨所解决用电难题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朱海军报道: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全军第二批边海防部队电网建设,确保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战备训练和边海防建设提供电力支持。

2016年以来,军地有关单位依托国家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积极推进边海防部队电网建设,首批边海防部队电网建设任务提前完工,200多个高原海岛连队哨所用电难题得到根本解决。随着大电网不断延伸和通电条件改善,目前正在实施第二批边海防部队电网建设,将为无市电边海防部队连通电网或建设新能源发电系统,全面解决边海防部队用电难题。

为确保及时跟进指导不断线,军地各级各部门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和担负任务情况,在适时加强现地帮扶指导的同时,通过视频会议等进行远程指导。实施严格的建设进度报送制度,军地能源部门和电网企业按季度向上级部门报送建设进度。及时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做好环保评价等工作,任务部队积极为电网企业提供运输、生活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军地有关部门还要求,对因调整组建等原因新增电网连通需求的,驻地能源管理部门、电网企业和部队将加强沟通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协力做好相关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部队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