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全力打造“影子部队”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张 强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27 05:38

信息化战场上,无人机部队被战士们亲切地称为“影子部队”,而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正是“影子部队”的好教员。

“我们起步已经有些晚了,再耽误就会输掉无人机战场的‘入场券’!”采访中,科技日报记者看到,从歼击机飞行员到无人机飞行员再到无人机飞行教员,李浩引以为傲的2.0鹰眼,架上了200度老花镜。

边接装边改装边训练,两年时间李浩不仅在未知领域硬生生地摸索出一条改装之路,更为后来人铺就了一条“捷径”,将无人机人才培养送上了快车道。

改装无人机以来,李浩先后主导突破了无人机操控和作战运用等多项重大技术难题,提出100多条建议反馈厂家,大大提升了我军无人机运用效能。

“为尽快形成战斗力,我们飞行课目难度越来越大,基本上都是新飞行员上手操作,让我高兴的是,徒弟们学习的劲头比我还足,他们都是宝贵的‘种子’飞行员。”李浩欣慰地说。

在李浩的悉心带教、倾囊相授下,第二批无人机飞行员仅仅用了3个多月就改装完成,大大缩短了成长周期。

为提高无人机作战能力,李浩还带领团队广泛开展无人机作战理论技术研究,完成了60余项课题,研练创新了4种作战样式和战法,提升了我军无人机实战化作战水平。

2017年2月,无人机飞行员队伍又迎来了陆冬辉、吕军明2名选拔自三代机部队的新飞行员,其中陆冬辉还是空军“金头盔”获得者。

这一天,李浩好不高兴,“新型无人作战力量和新型有人机技战术的黄金结合,也许这将意味着无人作战力量实战化水平会在更高的起点‘开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