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战鹰:南海舰队航空兵,是“刀尖上的舞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娴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10 11:12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团飞行员合影。 高宏伟摄

永不退缩,永远飞翔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矢志改革强军纪实

南国的清晨,天空只有纯粹的蓝色,万里无云的开阔给人一种扶摇直上、肆意霄汉的冲动,只是热带潮湿的空气,让人皮肤黏腻、不太自在。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的跑道上,战机短距离加速后腾空而起,瞬间爆发的冲击似乎想要打破湿热对人身体的禁锢,巡航、演练,完成规定科目后又缓缓降落在地面,犹如一只捕猎归来的鱼鹰。

“飞豹”战机大机群滑行。高宏伟摄

“我们要飞得大胆一些,飞出自己的极限!”改革催生战斗力让官兵们心里的那团火更加旺盛起来,记者能看到,飞行员们脸上的兴奋在持续燃烧。在这样的大时代中,他们飞别人不敢飞的动作,做别人没做过的“梦”,用坚实的脚印和洒下的汗水回应时代赠予他们的礼物。

“飞豹”战机岛礁巡航。庞龙勋摄

作为驻守在海防前哨的一线作战部队,他们的故事经常在风口浪尖上演绎。大时代来临的时候,他们更义不容辞地担起了肩上的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