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海防及驻训部队告别“无网时代”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林文斌、张俊峰责任编辑:刘航
2015-12-12 02:28

全军政工网持续推进“星网工程”

边海防及驻训部队告别“无网时代”

本报讯  林文斌、张俊峰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政工网利用国家通信卫星传输网络,积极推进政工网“入边防、进帐篷”,结束了边海防和野外驻训、执行任务部队的“无网时代”,受到基层官兵欢迎。

驻高山、海岛、边关和野外驻训部队,大多远离城镇、信息闭塞。全军政工网会同国家有关部门,采取卫星传输方式,为无法有线接入网络的部队架起“空中信息高速公路”,研发专用接收设备,开发“星空版”网站,系统培训操作人员,满足了边海防和驻训部队的信息需求,丰富了边关生活和野战文化。

“星网工程”实施以来,先后推出“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30多个重大主题宣传,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深入报道强军先锋典型事迹。同时,将全国各地57套电视44套广播节目,以及“国家文化共享工程”等推介的1000余部优秀作品,成系列、分板块入网上星。

据悉,“星网工程”开通运行以来,总政宣传部已为全军部队下发“星网”设备2200多套,累计发送信息60多万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