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大家好,我是港珠澳大桥,我有话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10-28 09:43

中国网友的赞叹与骄傲自不必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港珠澳大桥也引起外媒和外国专家、民众的关注。

英国《每日邮报》网友评论:(中国港珠澳大桥)是“工程的壮举”。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港珠澳大桥的长度是美国加州金门大桥的20倍,大桥连接一个将拥有近7000万人口的经济区域,也就是粤港澳大湾区。该区域年GDP约合1.51万亿美元,是旧金山湾区的两倍,比澳大利亚、西班牙或墨西哥整个国家的还多。

美国《纽约时报》网友评论:“我的确要加入其他人,来赞美中国这项令人惊叹的工程了”。

英国、美国都有网友为大桥点赞,纷纷留言称“中国人是基建领域的王者”、“叹为观止”、“没有什么能难倒中国工程师,中国厉害了”。

雅虎新闻网友评论:“中国的路和桥比我们建的好”。

还有人吐槽说:中国的工程建设速度,“与我们国家对比鲜明”,也有人说,“这对中国来说没什么,这是它们众多已经修完的跨海大桥中的一座”。

留言五花八门,但透露出一个共同讯息,那就是“歪果仁”可以说是非常羡慕咱们了!

事实上,这座吸引全世界目光的“桥界珠峰”,作为中国桥梁技术集大成的杰出代表,背后是8年多近9年以来,设计、科研、施工建设人员、运营方……等无数中国人智慧和汗水的结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