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萌漫|请大家把笔掏出来 测测你的“勤劳”指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田饶 李勋 赵新润 范桂平 发布:2017-12-04 08:47: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D、留下“明白”两字后立即潇洒奔赴一线。

答案:ABC为“小白”答案,D为老兵标准答案。

涉及到的常用军语:“明白!”

“砖家”解析:这道题答案D,“明白”是重点。任务形势需要,部队下达作战指令都讲究“简短快准”,而受领任务也应当是极为坚决的,要学会充分理解上级意图,哪怕前方不可测因素很多,但也考验了官兵在极端环境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完成任务的执行能力。尽管你最后可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按时按量完成任务,但是看到你执行任务雷厉风行的作风,你的上级绝对愿意会再给你一次机会。

推荐书目:《把信送给加西亚》

其他选项问题在哪:

A:你这种思维还是比较清新脱俗的,简直就是天真无邪,作为一个大哥哥,我还是比较欣赏你这种呆萌精神,但是作为你的班长,不好意思。100个俯卧撑,现在,一个都不能少!

B:“分分钟几百万上下,忙得很呢!”违抗军令,典型的“自由主义”,行,公差不用去了,过去跟小A一块趴着去,200个,现在,一个都不能少!

C:这个受领任务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这个执行能力嘛……大兄弟,你难道没有一点独立思考的能力的吗?你知道你班长当时内心活动吗?“哎哟大哥,我自己去行了吧,您坐这,坐好了诶您呐!”

有的同学可能要问我,为什么正确答案老是最后一个呢?

恭喜你发现了这个小彩蛋!

其实呢,我是想告诉大家,做事一定要先思而后行,遇到问题需要解决,首先尽可能地把所有解决方法罗列出来,然后一一分析可行性、可能导致的结果和影响,最后再综合起来选择一个最佳答案,而且最优的选项往往在最后……遇事千万不要脑袋一热,想咋做就咋做,情绪主导行为的你永远无法成为一个成熟理智的人。

撰稿:田饶 李勋

漫画:赵新润 范桂平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