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在京启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荣启涵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10-10 09:09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荣启涵)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日前在京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漫画家和青少年漫画爱好者征集人物类原创漫画作品,所绘人物可从十九大代表中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科研领军人物、立德树人的教育家、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爱党爱国的企业家及其他领域典型模范中选取,进行肖像漫画创作,突出展现全国各行各业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出的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方面的先锋模范和典型人物的精神风貌。

大赛将于11月15日完成作品征集工作,11月16日至12月6日进行初评和复评,相关获奖作品在完成公示后,将于12月举办颁奖典礼,并在全国进行优秀作品巡展。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蔺玉红表示,本次漫像大赛将是一次追求信仰之旅、致敬崇高之旅和学习榜样之旅。大赛旨在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倡导积极健康的文化导向,激励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崇尚榜样,不断创新进取、争做先锋。

据介绍,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将为本次大赛制作专题网页,并在网络空间进行广泛传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