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你的名字》敲定11月上映

来源:中国动漫产业网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10-18 16:01

动画《你的名字》海报

据日本票房通信社数据显示,新海诚导演的长片动画片新作《你的名字》上映后连续7周夺得票房榜首位,在刚刚结束的三连休中票房数字依旧坚挺收入7亿日元。从8月26日上映至10月10日,该片累计票房达到145亿6000万,成为今夏最大热门,同时也毫无疑问锁定了今年的票房总冠军位置。

影片讲述住在东京的男子高中生立花泷与深居深山田舍的女高中生宫水三叶之间发生了恋爱与奇迹的故事,在新海诚导演一贯的精致色彩与细腻语言描绘下呈现出不一样的视听感觉。其中立花泷由神木隆之介配音,女主角宫水三叶由上白石萌音配音,影片全程音乐由RADWIMPS担当。

影片上映后,观众纷纷自发性在社交平台上宣传,其好口碑让原作小说、音乐原声CD等关联产品的销售也一直蝉联图书销售榜与音乐销售榜。作为故事舞台背景原型的岐阜县也掀起了“圣地巡礼”的热潮,据调查二刷、三刷的观众频出,继2013年《冰雪奇缘》后再度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你的名字》是首次作为“非宫崎骏”动画片而突破100亿元,目前已经超过了2013年宫崎骏导演的《起风了》(120以2000万日元),而接下来则向着《悬崖上的金鱼姬》(155亿日元)进发,目前该片位列历代票房榜第6位。

在上周末的电影票房排行榜中,马特·达蒙主演的《谍影重重5》动员24万7000人关于,票房收入3亿4500万排列亚军位;《热血街区电影版2:红雨》动员22万4000人观影,票房收入2亿9800万日元。

据悉,《你的名字。》日前已经敲定将在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上映,中国大陆敲定在11月上映,中国台湾与中国香港分别于10月21日和11月17日上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