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将于12月举办

来源:中国文化报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9-02 17:02

第三届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将于12月2日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举办。本届双年展由李振华担任总策展人,以“时间/无间”为主题,由“空间中的动画”“特别放映”“动画与音乐会”“推荐展映”和“讲与谈”5个主要板块构成。

其中,“空间中的动画”是本届双年展探索的主题,将展出来自8个国家的13位艺术家的作品。“推荐展映”是双年展原机制中“竞赛单元”的延伸与升级,主要征集1990年以后出生的创作者自2015年以来的动画作品,由教师、专家、策展人、艺术家推荐,并给出具体推荐理由,最终由组委会评选,入围作品将在双年展闭幕时正式对公众放映。“讲与谈”是基于展览机制中公共教育的概念进行的特别设置,参与艺术家、策展人将就动画创作等具体情况进行讨论,如女性主义在动画中的表达、动画与水墨传统等。“动画与音乐会”和“特别放映”将着重介绍独立艺术家在融合动画媒介方面的贡献,此次特别介绍曹斐与邱黯雄,呈现自2000年以来艺术家对动画实践的创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