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文博会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动画产业网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12-15 17:27

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亦庄荣华天地会议中心举行,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新区领导谈绪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北京市文化局等主管部门领导,各区县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动漫游戏领域相关院校及研究机构,动漫行业、游戏行业、金融行业相关领军企业及新闻媒体代表300余人出席本届论坛。

在本届论坛上,一批文创项目正式签署入区协议,新一批文创项目的成功入驻,为新区的战略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北京文博会已走过十载春秋,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则是北京文博会期间动漫游戏产业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高峰论坛。本届论坛结合文博会“推动文化繁荣,促进融合创新”的主体思路,以“‘互联网+’的时代机遇--动漫游戏产业融合发展趋势”为主题,邀请到了中国发展出版社、中国动漫集团、中国传媒大学、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后期制作及完美世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科技与动漫类典型企业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现状、趋势及对未来的展望。

在“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及“文化创意产业与金融创新发展新机遇”两个分论坛上,研讨嘉宾对文化创意产业在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的背景下,如何应用科技手段、借力金融创新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本届论坛还举办了动漫游戏产业成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现状以及文化创意衍生品的展览展示,使嘉宾、观众和媒体对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发展与文化转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旨在推动我市动漫游戏产业借力科技创新、金融创新实现融合发展,促进国内外动漫游戏企业合作,推动中国动漫游戏产业走向世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