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将于11月20日举行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12-15 17:25

第九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将于2015年11月20日在贵阳拉开序幕,历时三天。届时来自俄罗斯、印度、日本、韩国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二千余件动画、漫画和插画作品将参展和参赛。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贵州省动漫科技协会和贵阳数字内容产业协会承办,以“一路一带,动漫创新之路”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行“一路一带上的中外动漫”主题特展、国际动漫论坛、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英雄联盟电竞大赛和Cosplay表演等一系列活动。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从7月份启动作品征集以来,累计收到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二千余件动画、漫画和插画参展、参赛作品。组委会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思路提出今年亚青赛主题为“一带一路,动漫创新之路”,也得到包括俄罗斯、印度、伊朗、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印尼、日本、韩国、台湾地区等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踊跃提交的参展参赛作品,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均比往年有所突破。国内参赛作品质量也有较大提高,呈现出国内动漫创作水准逐年提高的可喜趋势。

据了解,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是国际上唯一以青年为活动主体的动漫活动,2007年至今已经在贵阳市连续举办八届。随着活动的举行,贵州本土动漫产业发展取得较大进展,贵州动漫产业链正在逐步形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