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部动漫节 高校原创动画成为打造重点

来源:中国动漫产业网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12-15 17:21

12月4日,代表国内动漫文化先锋思路的“ACG新生力量校园行”首次来到重庆,动漫资深人士们走进四川美术学院,畅谈中国ACG的发展。活动中,作为重庆的动漫龙头产业的重庆视美动画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其营销副总监邱永胜向在场的大学生透露了明年中国西部动漫节的部分内容。

讲好故事是动漫发展重点

此次“ACG新生力量校园行”由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淘米动画以及重庆视美动画艺术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举办。

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鱼洁表示,高校的学子具有好的创意,只要有梦想,那么创意就无处不在。她认为,现在的社会生活中,动漫已经无处不在,大到我们日常看的动画片和迪斯尼游乐园,小到孩子们的动漫书包和车饰以及卡通交通手册等,都可以发现动漫的影子。

鱼洁说:“国内的动漫制作质量已经不逊于日本和欧美,目前还欠缺的就是讲故事的能力,如何帮助动漫主创人员讲好故事,就是现在中国动漫产业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明年西漫主题是高校创意

面对讲好故事的要求,再结合重庆本地动漫发展的特点,重庆视美动画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营销副总监邱永胜提出了明年中国西部动漫节的开办思路。

邱永胜表示,重庆将依靠西部动漫节,在今年的基础上,增加与互联网结合度,以“动感城市,创意生活”为主题来打造命名的西部动漫节,将一个动漫节发展成为“1+N”的模式,围绕一个节点,在年度不同时期举办二次元音乐会,高校电子竞技大赛,动漫模型展,高校原创动漫作品展,动漫大篷车一带一路行,动漫游戏科技设备展,以及中韩文化交流—洪国动漫游学,动漫IP与游戏融合发展交流会等多主题活动,特别是高校原创动漫作品展。

他说,重庆地区还将进一步搭建动漫人才供需平台、各创意产业园区招商平台、创意项目合作平台、创意作品网络交易平台等。“动漫创作应当从一开始就有明确的商业诉求,只有适应了市场需要,中国的动漫产业产能走得更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