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动漫连续剧《艾可魔法少女》将在央视少儿频道开播

来源:中国动漫产业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5-04-10 16:19
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和青蛙王子出席推介会
《艾可魔法少女》宣传海报。

漫迷们,你们造吗?央视动画推出的首部产业动画片、大型动漫连续剧《艾可魔法少女》,是惠州出品的哦。昨日召开的推介会透露,该片将于近期在央视少儿频道开播。有兴趣的漫迷们快跟随本报记者提前剧透一下吧。

剧透1

共52集每集22分钟

《艾可魔法少女》共52集,每集22分钟,由“音乐”、“魔法”、“美少女”三大元素构成,主要讲述了三位新海学院六年级的转学生,其实是来自神秘“乐之世界”的音乐魔法少女,她们在暗中对抗着邪恶的噪音魔王,悄悄地维护着世界的安宁与和平。

据了解,该片由惠州艾米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央视动画联合打造,由央视主导制作。主创人员透露,该片的导演、监制、美术效果、剧本、文化寓意等都代表着国内动漫片的顶尖水平,在国内首创三维与二维互换的表现方式,画面唯美绚烂,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剧透2

《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参与

《艾可魔法少女》得到了央视动画的高度重视,由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俊飞全程参与监制。据詹俊飞介绍,该片在立项前期对动画人物形象和动漫产业市场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并在制作期间多次邀请 《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等著名业内专家进行反复论证,由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派出在动画制作领域有多年经验的马凤清和袁化冰导演,在近一年的时间内,由央视动画有限公司的顶级团队与国内玩具生产、销售专家共同打造而成。

剧透3

近期央视少儿频道将首播

据了解,该片凝聚了全国优秀动漫创作者的智慧,不仅是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推出的第一部产业动画片,同时也是惠州出品的首部大型动画片,实现了惠州大型影视动画作品“零”的突破。该片将于近期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惠州在央视平台播出的首部动画片,标志着惠州影视动漫内容产业发展迈出了一大步。

日前,中央电视台威海少儿基地与艾米动漫签订了该片的电视、新媒体和地面活动的推广协议,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片将由中央电视台威海少儿基地独立负责推广发行。

业界声音

《艾可魔法少女》产业链经营模式或成新范本

在昨日举行的推介会上,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刘纯燕(金龟子)、刘波(青蛙王子)等业界精英出席活动,并对《艾可魔法少女》的播出及推广运营模式做了精准的分析和展望,纷纷表示看好该片后续产业的发展前景。

詹俊飞表示,在《艾可魔法少女》播出期间,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将注重观众的反馈情况,并以《艾可魔法少女》为起点,深化产业动画创作之路,不断提高动画片的质量、精心打造剧本、着力塑造经典动画形象。根据内容为王的原则,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和艾米动漫将更深入地创作《艾可魔法少女》系列的动画电影和今后新的产业动画片。

“该片产业化之路将不断带动产业链中的相关企业实现产业动画片的多赢和共赢。《艾可魔法少女》产业链经营模式将成为中国产业动画片的新范本。”詹俊飞说。

相关链接

惠州影视动漫发展喜人

近年来,惠州市委、市政府把具有幸福导向功能的文化产业作为战略性高端产业来重点培育,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手段,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政策及办法,如设立每年1000万元额度的惠州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助推文化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惠州文化产业增加值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2014年惠州电影票房近1.5亿元,位居广东第6、全国第45位;罗浮山影视产业基地被授予广东省粤港澳影视产业合作基地称号;《秋雨绵绵》、《甜蜜都市》、《东成西就》等一大批带有惠州元素的影视作品纷纷亮相荧屏。2014年惠州成功举办首届粤港澳微影视作品文化交流周活动,2015年初首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推介表彰活动”优秀作品在惠州评选出炉,惠州影视动漫发展势头喜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