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发展前景浅谈

来源:网易责任编辑:杨红
2015-04-09 11:26

在国内的动漫领域中,如今已不再是美漫、日漫的天下了。在电影院也能够看到大量中国原创的动画片上映,人们口中也会经常提到《熊出没》、《秦时明月》等本土动画作品。中国原创已经在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秦时明月3D电影龙腾万里》的上映获得了超过6000万元的票房,《十万个冷笑话》在年末31日公映,也有着不俗的成绩,国产总动员系列《潜艇总动员》更是开创了“六一儿童档”档期。《熊出没》更是豪取2.48亿元,创造了中国国产动画突破2亿的票房记录。当然漫画界一样有着令人欣喜的成绩,《尸兄》、《中国惊奇先生》、《王牌御史》等中国漫画家原创的动画,在网上的点击率都已经破亿,并且拥有极高的人气。其中《尸兄》更是以30亿的点击率笑傲群雄。这几部漫画也已经正式动画化,都在火热连载中。

中国动漫已经从单纯模仿做到了独立原创,并且打破了“动漫只是低龄喜好”的陈旧思路,拓展了作品的内容构思,努力做到扩大了自己的面向群体。国内动漫产业发展日渐迅猛,2011年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为621.72亿元,2012年为759.94亿元。2013年中国动漫产业规模为870.85亿元,2014年总值超过1000亿元。

2014年国内共有动漫企业4600余家,专业人员近22万人,从业人员50余万人,年产值3000万元以上的动漫企业24家。动漫产业是21世纪国际朝阳产业,中国政府大力扶持动漫产业。动漫产业的日渐扩大需要更多相关的专业人才。当前动漫专业从业者的需求仍有巨大缺口。环球数码作为专业的动漫人才培训机构为国内输送着大量优秀的动画动漫人才。以影视动画全能班为例:在为期9个月培训中,学生将会系统的学习到商业动画动漫生产制作的整个流程,能够使学生在动漫领域的工作中应付自如。环球数码影视动画全能班的课程从美术基础到Maya、Zbrush、3D Max等专业软件的操作,再到名企实践,其课程体系的设置更符合商业动画制作的流程,在学习生活中学生的工作能力和专业能力也得到提高,为日后在动漫动画企业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环球数码与众多动漫领域的知名企业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会帮助学生在完成学业之后进入国内外知名动画动漫制作公司。

在现今动漫产业已经得到政策支持下,假如能够解决了动漫人才缺乏这一问题后,那么中国动漫产业将会发展的更加成熟和完善。相信如果有更多的新鲜人才血液加入其中,那么肯定会迸发出新的火花。至此,相信中国在全球动漫动画领域中成为领军者也将不再是空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