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动漫>>热点聚焦>>正文

战士漫画故事: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

来源:青年军事责任编辑:张婷2014-08-05 13:37

一首老歌这样唱道:“仗要怎么打,兵就怎样练,军事过的硬,才算合格”,连日来,未来作战到底会怎样打、军事训练到底该怎样练已经成为某步兵旅官兵们一直思索的问题。

训练全面展开后,我们既有忧也有喜。忧是在长时间和平环境下官兵打仗意识淡化,犯了很多致命的错误。喜的是我们能够通过训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今日在训练场上发现问题不晚,明日在战场上暴露出的问题就要付出血的代价。为发扬军事民主、破解当前实战训练当中的难题,在旅首长的倡议下,该旅积极展开“我为城战献一计”活动,全旅官兵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大量的富有创造性的建议提了上来。

此次城战训练应加强一专多能训练,每个人都可以操作各类武器,同时,以营或连为单位配发部分破门、破障装备,如斧头、撬棒、剪钳,还可以有微型切割棒等,便于城市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