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动漫>>正文

《盗马记》:都市轻喜剧漫画书

来源:中国网作者:张军瑜责任编辑:雷雨2014-03-24 08:52

这部戏里即便是陈慧琳也是属于“成熟”级演员了,再加上导演的操作,这部戏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收着”去做,就像是一大片池塘那样,面积不小,但是注定不会有大波澜。

你就当看一本很有情节的都市轻喜剧漫画书好了。

故事像漫画,波折起伏却又不失轻松;银幕表现像漫画,时不时出现的地点和时间提示,让你有一种翻阅漫画书的感觉;演员的表演也像漫画,轻松、夸张、恣意,像是漫画书里的人物;片名也像漫画,《盗马记》,《盗马记》,多像漫画书的名字。

所以,我们不妨说李志毅导演的《盗马记》,就是一本都市漫画。

陈慧琳主演的片子我看得并不是很多,倒是对她的歌印象深刻。在这部片子里,她饰演的女记者和梁家辉有大量的对手戏。虽然影片没有明说他们两个相爱了或者产生感情了,但是摩摩擦擦中,你就相信这一对欢喜冤家在相爱了吧。影片最后,梁家辉饰演的九尾狐为了躲避仇杀再次隐姓埋名选择避世,当夏梅(陈慧琳饰)知道这一切并再次看到“九尾狐”的时候,流露出来的那种感情,傻子也不相信是妹妹对哥哥的样子。

梁家辉可是个老戏骨了。但是,这个老戏骨也是第一次在一部影片里尝试那么多的造型,做男人绅士至极,扮女人竟然也是妖娆多姿、顾盼生辉,那妖娆劲儿把身为真女人的陈慧琳竟然也掩盖了不少。如果说最开始,他在伦敦拍卖行卫生间里假扮的那个女人,还多少能看出点爷们儿的影子之外,下飞机时候他假扮的一个传黄外套的外国女人可真是优雅至极。用“百变大伽秀”来形容梁家辉在这部戏中的表现一点也不为过。

最讨喜的还是曾志伟和王祖蓝这一对欢喜搭档。他们两个往镜头前一站,就好像是一对说相声的,有逗哏的,还有捧哏的。曾志伟是飘逸潇洒的搞笑风格,王祖蓝是拘谨严肃的搞笑风格。这一对“说相声的”,在飞机上误打误撞“大战”欧洲美女杀手的桥段,让人印象深刻。

至于郑伊健,这次在里边饰演的是个警察。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对郑伊健的印象还是停留在古惑仔系列。他饰演的警察张浩最后和陈慧琳饰演的女记者夏梅相恋了吗?似乎是有,也似乎是没有。我想影片原本是想加点麻辣感情元素在里边了,但可能最后是忽略了这一点,无论是夏梅和张浩的感情,还是夏梅和“九尾狐”的感情,看上去都是似有还无、似无还有,让喜欢看陈慧琳和郑伊健或者陈慧琳和梁家辉狂飙感情戏的观众,可能就有些失望了。

演员都不“年轻”了。这部戏里,并没有很年轻的面孔出现;即便是陈慧琳也是属于“成熟”级演员了。再加上导演的操作,这部戏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收着”去做,就像是一大片池塘那样,面积不小,但是注定不会有大波澜,演员的表演也是在这大片池塘里去发挥,让人找不到那种恣意汪洋的感觉。

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比电影本身还要“早出道”。《最好的夜晚》,在2014年央视春晚上,很多人都已经听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