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为这个旅的暖心举措点赞!适龄军娃实现就近入学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湛龙、杨元庆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8-24 09:01:24

第75集团军某旅以实际举措关心关爱官兵家庭

适龄军娃实现就近入学

解放军报讯 湛龙、杨元庆报道:新学期临近,第75集团军某旅教导员陈鹏飞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在该旅党委机关协调推动下,他的孩子已顺利办理驻地某重点小学的入学手续。据介绍,该旅党委机关充分利用政策红利,积极与官兵家乡、驻地政府沟通协调,倾力解决军娃入学入托难题,一系列务实举措让官兵倍感温暖。

部队调整改革后,该旅不少官兵家属陆续入住新营区公寓房。人生地不熟,随军家属能否得到妥善安置、军娃能否顺利转学入学,成为官兵关注的焦点。

该旅党委一班人认识到,只有尽力营造暖心留人环境,才能让官兵减少后顾之忧,工作更踏实、训练更安心。为此,该旅启动“十大兵心工程”,主动作为、逐项攻关。针对军娃入学难题,该旅领导多次走访驻地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商请帮助解决困难。

考虑到军人任务特殊,经多方协调,驻地政府部门将部队营区划入就近学区,对军人子女入学给予优待。适龄军娃实现就近入学,与父母聚少离多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据悉,该旅今年夏季新一批转学入学的官兵子女,全部进入部队驻地学校就读。

为进一步方便军娃上下学,该旅还专门安排“爱心班车”往返部队公寓房与城区学校之间,同时也为军属出行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