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徽铜陵:抗洪武警官兵慰问贫困家庭

来源:军嫂网 作者:李程辉 高旭冉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8-13 10:42:23

导读:7月14日,武警安徽总队蚌埠支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500余名兵力,火速赶赴铜陵市枞阳县抗洪抢险一线。截至8月5日,经过长达23天连续奋战,武警官兵辗转多个任务点筑圩堤、堵管涌,用双手为当地百姓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军嫂网8月6日讯(李程辉 高旭冉)受前期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流域安徽铜陵段水位陡涨,防汛抗洪形势刻不容缓。7月14日,武警安徽总队蚌埠支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500余名兵力,火速赶赴铜陵市枞阳县抗洪抢险一线。截至8月5日,经过长达23天连续奋战,武警官兵辗转多个任务点筑圩堤、堵管涌,用双手为当地百姓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携带慰问品看望贫困家庭。摄影:高旭冉

随着近期水位消退,防汛抗洪压力有效缓解,官兵们积极关注灾区群众生活,利用间隙时间给驻地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和助学金,用实际行动温暖百姓。8月5日下午,驻守在铜陵枞阳的武警蚌埠支队抗洪官兵手拎牛奶、油、大米等慰问品和助学金,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枞阳镇双龙村中3户贫困家庭。走进贫困户家中,武警官兵给他们送去慰问品,让百姓们热泪盈眶感动不已。随后,随队军医给贫困老人送医问药、免费义诊,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让贫困老人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

军医朱剑锋询问检查老人身体状况。摄影:高旭冉

军医朱剑锋给老人传授长寿秘诀。摄影:高旭冉

一同前来慰问的官兵当中有5名地方大学生入伍。他们和贫困学生悉心交流,一边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悟,一边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疑惑和困扰。紧接着,武警官兵给孩子们赠送慰问金,勉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不断增长本领,用知识改变命运,为今后更好报效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官兵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之情,他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强劲的动力帮助驻地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为实现驻地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武警官兵给贫困家庭送来助学金。摄影:高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