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嫂付鹏丽:成为文职,便能和你一起奉献一起战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秦诗凯 韩文会 王泽瑞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6-09 09:03:40

爱是什么?这位军嫂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爱是愿意为你翻山越岭,爱是愿意为你跨越艰难险阻,爱是陪在你的身边。

一家人的合影。孙彬提供

故事的主人公叫付鹏丽,她原本是地方某医院的一名护士,丈夫孙彬是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的一名士官。两人从军恋到军婚经历了太多不易,每当需要温暖需要安慰的时刻,只能通过手机来传递感情。

孙彬常说,要是能陪在你身边就好了,我不会让你吃苦,肯定能把你照顾很好。内敛的付鹏丽总是甜甜地笑着,她心想,只要能陪在你身边,让我吃再多的苦也愿意。

复习备考的付鹏丽。孙彬提供

去年年初,部队招考文职的政策刚出来,大多数人都一知半解,究竟待遇怎么样?好不好考?尽管有这么多的疑问,但付鹏丽的心中还是看到了希望。“我要是考上了不就能和他天天见面了。”带着这份不确定的希望,付鹏丽在工作和生活之余开始了复习之路,她的复习可不像学生时代那样有固定的时间、有充足的精力,她只能在每天下班后,照顾好孩子睡觉,才有时间看看书、做做题。

考试时的复习题库。孙彬提供

毕业好几年的她,对考试已经陌生了,还有很多知识点已经有些记不太清,日常琐事耗费了她太多精力,为此她经常是熬夜到凌晨一两点,累到一沾枕头就能睡着。付鹏丽在上班复习之余还迎头撞上一件让人忧心的事,一天深夜里她两岁的女儿发起了高烧,在一天的工作和复习之后已经很累了,看到女儿不停地哭闹,她担忧地抱着女儿,却发现身体格外烫,她赶忙带着女儿去医院。付鹏丽一整夜陪在女儿身边没合眼,直到女儿退烧,第二天又继续上班、复习功课。这个看起来瘦瘦弱弱的人在生活和困难面前原来这么倔强、这么坚定。为了一家人团聚,书看了一本又一本,题刷了一套又一套,夜熬了一晚又一晚,其间经历的种种辛苦,她从来没跟任何人提过,哪怕是自己的丈夫问起,她也是轻描淡写的一句带过,她不希望他担心。

最幸福的时光。孙彬提供

去年考试成绩出来后,她如愿被录取,成为了部队医院的一名文职人员。驻地医院离丈夫的单位只有百米远,付鹏丽开心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身边所有人,从此以后,她也能和自己的丈夫常常见面了、也能经常和自己的丈夫一起散散步、聊聊天了。想到这里,她就开心地不得了。

军嫂付鹏丽认为,生活中最大的幸福是陪在爱的人身边,和他一起奉献一起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