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隔空照丨在前线喊话回去就订婚的白衣战士,终于和男友同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柴潇 刘婷婷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3-26 15:14:50

战疫打响以来

奋战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

是勇士,是战士,是逆行者

穿上战袍

他们与病毒搏斗

与死神较量

脱下白衣

他们是父母、是爱人、

是情侣眼中最想呵护的人

在忙碌的间隙

她会给父母写信

他想起一双儿女会不自觉地微笑

他是一个人

也是千千万万个想家的人

1  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一病区主任 张涛

作为“先遣将”的张涛,一直奋战在武汉。他马不停蹄转战多个阵地勇斗疫魔,在前线荣立三等功。

7岁的女儿是他的掌上明珠,想念女儿时张涛就打开她练琴的视频,一遍一遍地看,脸上挂着爱意。7岁的女儿给张涛加油鼓劲:“爸爸,我已经会弹好多曲目了,等您回来,我一首首弹给您听。”

2 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九科主任 郭万刚

郭万刚身材魁梧,作风硬派,曾在非洲勇斗埃博拉病毒全胜而归。

如今他带着队员们奋战在武汉一线,每天都是一场硬核战疫。硬汉郭万刚,在前线最牵挂家人和一双儿女,“我逆向而行,身上背着家人的爱,给我无穷的勇气和力量。”

3 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一病区护士 杨晓艳

杨晓艳的父母坐了整整八个小时的车,专程从老家来西安陪她过年,一家人却只相聚了短短三个小时,她便踏上前往武汉一线抗疫的征程。

得知妈妈一直担心牵挂着自己,杨晓艳一个人躲起来偷偷地抹眼泪。她在给妈妈写的一封信中说:“妈妈,我不再是那个躲在避风港的小孩子了,我长大了。如今,武汉生病了,它需要我,您应该为我感到骄傲才对。”

4 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九科医生 彭梅娟

彭梅娟和丈夫陈隆分别是医院传染科和神经外科的医生,两人工作细致严谨,生活中又有很浓的“文艺范”。丈夫和女儿练琴写字,她在一旁品茶读书。

如今疫情当前,夫妻二人相隔千里,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为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虽少了平时的诗情画意,但丈夫陈隆保证:“等你回来,我要为你开一场专属音乐会。”

5 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一病区医生 马瑞娜

马瑞娜和丈夫李敏,虽身处异城,但一直都在同步奋战。2018年为响应号召,夫妻双双递交了转改文职的申请书。从“空军蓝”变身为“孔雀蓝”,他们没有忘记入伍时的誓言和“军转文”时的承诺,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

如今,这对文职医生伉俪,携手并肩,为“孔雀蓝”增添了耀眼的光辉。

6 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九科护士 闫欢

闫欢和男友刘东相恋5年,由于工作忙碌,婚期一推再推。好不容易约定二月拍婚纱照,五月结婚,可她还没来得及穿上婚纱,就披上了战袍,来到武汉一线。

每天,男友都要等到闫欢下班,发来平安的消息才能安心。“欢欢,婚礼已就绪,等你凯旋,战袍换白纱,你一定是我最美的新娘。”

7 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一病区护士 蔺海月

蔺海月在前线喊话男友:“打赢了这场战役,美好未来可期。罗雪峰,等我从武汉回来咱们就订婚!”

计划过年回家订婚的她,接到奔赴一线的任务后,没来得及和男朋友商量就退掉了回老家的车票。男朋友理解和支持她的决定,并为她感到骄傲:“订婚虽然延期,但幸福没有延期。”

我们相信

胜利的日子即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