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4个景点免费向军人军属开放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维 陈永兴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03-25 17:30:17

湖南省平江县出台新举措致敬人民子弟兵

24个景点免费向军人军属开放

中国国防报讯 吴维、陈永兴报道:“疫情之后,有时间我就带你和儿子到平江县的景区游玩。” 3月15日,南部战区陆军某预备役师干部赵伟,从网上看到湖南省平江县发布的关于全县24个景区对现役军人军属免票的消息后,开心地打电话告诉妻子。

平江县旅游资源丰富,总共24个景区,其中国家级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6个。境内群山叠翠,气候宜人,曾发生过平江起义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2004年12月,平江起义旧址被列入“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平江县被列为“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线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军队为战胜疫情冲锋在前。2月初,为致敬人民子弟兵,平江县人武部与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县旅游行业协会积极协调沟通,决定充分发挥平江县的特色旅游资源优势,向全国军人军属免费开放全县包括7个国家级景区在内的24个景区景点。此意见一经提出便获得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随即该县一封附有免票景区目录的《致全国军人及家属的一封信》在各大媒体平台发布。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该县经济和社会秩序有序恢复正常。笔者在该县红军营景区售票窗口看到,“现役军人家属凭证免票入园”字样显眼醒目,景区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几名军人军属介绍免票政策并办理免票手续。“军人军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奉献,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红军营景区负责人吴长征说。

该县领导介绍,目前全县近3000名平江籍现役官兵,包含直系亲属在内的人数达万人以上,该县始终把如何做好优抚和关爱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研究部署。2017年至今,平江县军地携手为平江籍官兵妥善办理涉军维权案件50余起,官兵满意度达百分之百。下一步,县人武部还将携手相关部门陆续完善景区相关优惠方案,让军人军属更有获得感和尊崇感。

上图为湖南省平江县红军营景区工作人员为军人军属办理免票手续。陈永兴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