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疫”家书丨冲锋在前,“妈妈,你是我的好榜样!”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 作者:李依涵 刘璐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3-18 16:58:39

逆行出征

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用实际行动守护生命防线

而在他们的身后

家人的默默守候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

那些来不及细说的叮咛

那些还没有表述的情感

凝结在一封封家书中

串联起前方的牵挂和后方的惦念

汇聚成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今天的这封家书

来自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一科护士长

邱文娟的女儿

小小的她写下稚嫩的言语

拿起画笔为妈妈加油

妈妈:

从你走的那一天起,我每天都在想你。那天凌晨,你没有叫我,等我醒来才发现你已经走了,当时我好难受,我想你为什么要走啊?但一想到你和爸爸跟我讲过:“不能只想让别人冲锋在前,自己却缩在家里。”我觉得你是对的,你身为一名护士,你现在需要去完成一名护士该做的事,你是我的好榜样!我要向你学习!

我每时每刻都想与你聊天,听到你的声音。可你每天太忙了,我就不敢打扰你了,让你能尽快地完成工作,能多休息一会,哪怕夜里能与你说上几句话,我也很开心。妈妈,你要注意身体哦。

妈妈,你不用担心我。我在家里会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也会每天锻炼,尽量控制自己的饮食(外公外婆烧的饭菜太好吃了,忍不住)。我也会多看书好好学习,等你回来,我的学习肯定已经更上一层楼了!

希望疫情快快结束,你能早点回来!相信自己一定能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